赋寒

我是尸体。

【卡带】一条狗

*短打了一篇有病的东西,甚至可以说没有感情线。

*不知道算不算卡带但是打上了tag。

*很有病,也很无聊。看完不能接受的话不要骂我。



卡卡西说,我小时候养过一条小黑狗。


有人说他是品种狗,我感觉不像,他应该是普通的土狗,还是那种杂种土狗。

养狗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有些家庭会为了孩子特意养狗,因为狗真的很讨小孩子喜欢。

狗有黑亮的眼睛,摇着尾巴用头拱我的手,嘴里斯哈斯哈喘着气。

我喜欢狗,但是我有时候觉得他很烦,有时候会嫌弃他的唾液沾到身上。

他总黏着我的步子走,我再怎么小心,还是会不小心踩到他,于是他会发出小狗特有的尖鸣,呜呜地夹着尾巴跑开,真可怜。


可惜我那时太小,不懂怎么养宠物。

他不怎么吃饭时我没有在意,等我注意到他已经病得很严重了。

地上出现了一团团混着胃液的黄褐色呕吐物,还有一摊摊血迹,他是也在吐血吗。

并不是,后来我看到,他病殃殃走到墙角,岔开两条粗短的后腿,随着尾巴尖的微微颤抖,后面多出一滩血,然后他并没有回到狗窝,只是稍微爬开几步之后就卧下了,小小的狗头枕在两只狗爪上。

他为什么不回狗窝,我把狗窝打扫干净,把他抱进去,他也会自己爬出来。

他是村里的土狗,村里没有宠物医院,我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儿。

我很喜欢狗,但我不知道怎么救他。

后来他跑出了我家,我再也没有找到他。

他走了,我后来才意识到,他是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所以找了个远离家的地方等死。

我很悲痛,现在也是,我喜欢狗,但是我没有能力养好一条狗。


我早就是成年人了,然而那时的阴影依然纠缠着我,我蜷缩在那片阴翳里,我爱狗,但养不好一条狗。

前几天我散步时,隐约听到狗的哀嚎,我寻着声音走过去,看到一条濒死的灰狗,也许他本是一条白狗,但沾满了灰,蜷缩在路边,脖子上一条紫色的项圈也破破烂烂的。我感觉他快死了。

我又一次遇到了濒死的狗,这让我一下子想到小时候养的那条小狗,不过现在是长大的我遇到了一条成年狗。

只是经历相似,我才闪回了儿时的记忆,其实这条狗和小时候那条完全不一样,这条狗的眼睛蒙着路边扬起的灰尘,无神地盯着我,嘴角流着涎水。

他看起来要死了。

我喜欢狗。我把他抱起来,一点也不嫌弃他身上散发的恶臭,他在路边容易被车轧到。

我喜欢狗,不过我没有养好一条狗的能力。我抱着他,一点也不嫌弃脏兮兮的口水蹭到衣服上,我把他移到旁边的垃圾堆旁,那里更安全。

我没办法养好一条狗,不过我把他移到了安全的地方,我告诉自己,如果有其他人路过说不定可以救他。

那条狗始终一声不吭,仿佛把我叫过去已经耗费了他全部的体力,他只能不断地喘气。

第二天我去看他,发现他被人扔到了垃圾堆上,在小小的垃圾山顶,他像一抹坚持到初春却被踩得失去本色的雪。他已经死了,舌头吐出来,苍蝇围着他转。


从小就蹲在阴影里的那个人,这么多年过去依然在注视着我。我被那道目光刺痛,几乎要掉下眼泪,那人告诉我,我没有办法对一只狗负责。


帕克听着打了个哆嗦,你和我这条狗说这些干什么。

卡卡西说,不,你是人,他才是狗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